回首頁  

 

   
 
 
  簡介 師資 招生訊息

★簡介

合唱團於八十五年六月在校長劉瑞瓊修女大力支持下由蘇美活修女開始籌備及招募團員,並邀請留美碩士紀佳慧老師擔綱指導,八十六年三月正式成立,至今已屆滿七年。團員有校友、校友媽媽、在校生家長。是一群懷著喜悅心情,為有愛想分享,和聲優美,歌自心中來的組合。呈現出於古典與流行間,融合中國與西洋的音樂風格。

  • 86年12月
    曉明校慶音樂會,初試啼聲,演唱多首聖誕歌曲,成功完成第ㄧ次演出。
  • 87年12月
    曉明校慶音樂會,演出聖誕歌劇【Have Yourself A Merry Christmas】。
  • 88年12月21日
    受靜宜大學邀請演出歌劇【耶穌降生的故事】。
  • 88年12月
    曉明校慶音樂會,二度演出歌劇【耶穌降生的故事】。皆受到極大的迴響。
  • 91年10月20日
    慶祝成立五週年,舉辦「秋之旋律」演唱會。喝采之聲、掌聲不絕於耳。
  • 91年12月
    曉明校慶晚會,演出歌劇【出埃及記】,再次展現出全體團員的熱情與才華。

曉明雅音合唱團歷經七年多的努力,從生澀中不斷學習成長,追求「身、心、靈的完美」。並經常舉辦各種知性之旅、踏青休閒活動,更增強了大夥彼此間的感情與默契。
合唱團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與,更期盼給予精神上支持與指教。

連絡電話:

  蘇修女:04-22258187
  林小姐:04-23213266 0937-214636
  彭先生:0912-896071

 

★師資

本合唱團由  -  紀佳慧老師 擔任合唱團指揮,其簡單學、經歷介紹如下:

  • 民國73年:
    畢業於曉明女中音樂班,經教育部甄選保送進入輔仁大學音樂系。
  • 民國77年:
    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系並榮獲系主任頒發系導師獎。
  • 民國81年:
    畢業於美國西密西根大學碩士班(WMU)攻讀鋼琴演奏,師事Dr. S. Roederer、P. Rappeport ,在校期間受聘擔任西密西根大學鋼琴助理教師(Teaching Assistant of WMU),返國應台中縣立教師合唱團邀請擔任指揮。
  • 民國83年:
    六月應臺灣省立交響樂團之邀擔任附設合唱團鋼琴伴奏,九月擔任曉明女中音樂班鋼琴、視唱聽寫等課程講授,十一月應臺灣省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之樂壇新秀系列之邀於臺灣省各地巡迴演出,並受縣立文化中心之邀為本土音樂瑰寶尋根呂泉生作品精選集錄CD。
  • 民國84年:
    六月為省立交響樂團主辦第四屆徵曲比賽優勝作品發表會擔任鋼琴伴奏,八月受邀於長號重奏團擔任丹麥皇家管樂團首席長號演奏Carten Svanberg鋼琴伴奏。
  • 民國85年:
    十月受市立文化中心之邀維也納長號四重奏團團長Johann Stroecker鋼琴伴奏。
  • 民國86年:
    十月受漢翔航空之邀於科技中心演出,十一月受新竹文化中心之邀為鄧雨賢紀念音樂會擔任鋼琴伴奏。
  • 民國87年:
    四月及十二月受靜宜大學邀請至校園演出。
  • 民國89年:
    至台中中興堂、彰化縣政府禮堂為曉明女中學生演出之歌劇「糖果屋」擔任鋼琴伴奏。
  • 民國91年:
    五月受邀弘光技術學院演出室內樂三重奏之鋼琴部份,六月受社會局邀請至聖母聖心堂義演。
  • 現職:
    曉明女中音樂班、曉明長青大學、曉明雅音合唱團指揮、南投高中、建國技術學院、南開技術學院及弘光技術學院任教。

 

★招生訊息

好消息!曉明雅音合唱團又招生囉,
上次您錯過了,這次千萬別再錯失良機了!

本團特色:

  1. 練習場地佳:
    高級專業音樂教室及學校活動中心,外面找不到的喔。
  2. 大型校園停車場:
    擔心停車的困擾嗎?這裡備有大型停車場,愛停哪就停哪!
  3. 一流的師資指導:
    曉明音樂班專業老師指導歌唱技巧,不定期外請教授專題講座,內容精彩豐富。
  4. 流行與傳統兼顧:
    多元歌曲教唱,校園歌曲,藝術歌曲,國語、台語、英語…多國語言任君選擇。
  5. 沒機會上台表演的人有福了:
    一年一度大型演唱表演,徹底滿足你表演的慾望。
  6. KTV練唱、定期聚餐、校外觀摩等…還有更多好玩好康的活動持續進行中。

這麼棒的合唱團哪裡找得到!不用懷疑就在曉明雅音合唱團。
活潑生動又有趣的學習,徹底顛覆您對合唱團嚴肅的想像!
還再猶豫什麼!請拿起電話,立刻來電,有專人為您服務喔!


報名時間:即日起
報名資格:曉明之友或對合唱有興趣者
甄選方式:自選曲一首
練唱地點:曉明女中音樂教室
練唱時間:星期二晚上7:30∼9:00
電話報名:蘇修女:04-22258187
     林小姐:04-23213266 0937-214636
     彭先生:0912-896071